德国客人参观我院学生宿舍
2011-05-10      阅读次数: 1347

(通讯员:高燕)59下午,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外办负责人Frau Meister等人参观了我院学生宿舍,1号楼女生宿舍的整洁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都是单人单间宿舍,Meister等人参观了1号楼女生宿舍后认为:虽然中国学生宿舍学生的住宿条件没有德国好,住宿面积不大,女生的物品也很多,但排放整齐有序,整体感觉清爽温馨,体现了学生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卫生习惯。随后她们还参观了16号男生宿舍,尽管男生的住宿条件比女生要略逊一筹,但大部分的男生宿舍还是打理的井井有条,Meister表示惊讶和赞赏,在参观过程中遇到了部分在宿舍的学生,他们都主动热情地和德国客人打招呼,用德语进行交流,Meister认为学生非常热情开放。

为养成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我院一贯重视学生宿舍的管理,每周学生会生活部进行卫生评比,学工办老师也每周一次到宿舍检查卫生。学院经常开展宿舍文化活动,如宿舍互访、“我的宿舍我做主”宿舍装扮活动,这些活动和检查有效促进了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工作。

Meister参观女生宿舍

参观男生宿舍

同学在和Meister交流德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