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学生预备党员回国转正及留德经验交流
2012-03-05      阅读次数: 1315

 (通讯员 蒋詹)3月2下午,中德国际学院7名留德学生预备党员回校进行预备党员转正,并与国内学生交流在德学习生活经历。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转正会议。

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上7位学生畅谈了自己在德国留学的经历,汇报了作为预备党员在国外参加党组织活动的情况,正式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团结专业同学,共同学习、共同克服学业困难,积极与德国学生交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不断地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周德才及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全票通过7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并对他们提出了几点要求:1.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在跨文化交流中,传承中国文化,树立国人良好的形象。2.脚踏实地,在学习、工作中提高自身素质,用自身良好的表现取得德国人的尊重。3.维护党员先进形象,在留学生活的各项挑战中身先士卒,在全体留学生中做好表率作用。

晚上留德学生党员分专业与10级、11级学生进行交流。他们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国外的所见所闻,分析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与国内学生分享了留学后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对国内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留德学生预备党员向组织汇报并提出转正申请

党总支书记周德才对转正预备党员提出殷切希望

留德学生与10级、11级学生分专业进行交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