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相传,感恩母校
2015-09-17      阅读次数: 1335

2015914下午2:3020124名留德学生预备党员回到母校,在我院52号楼102会议室,参加党员转正大会。全院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转正大会。

会上,首先由4位留德学生预备党员对自己预备期一年内的思想学习、专业学习、留德生活等方面详细的做了汇报,并正式向党组织提出了转正申请。培养联系人结合转正党员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公正、客观的评价。随后,与会正式党员就他们一年预备期的思想、学习、生活、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答辩提问,4位留德学生党员都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学院全体正式党员根据4位留德学生预备党员的汇报情况和答辩情况进行了表决,全票通过了他们的转正申请。学院领导对他们成为正式党员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1.作为一名留学生党员必须在思想上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国外要定期组织学习党的各项理论,了解党和国家大事; 2.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充分吸收德国的先进知识,将来报效祖国; 3.维护党员先进形象,抵制国外不良思潮的影响,自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和团结在德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全体留学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慷锵有力,传承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晚上,留德学生党员分专业主动与20142015级学生进行了交流,讲述他们的在德国生活学习经历。他们结合自己在德国学习的情况,嘱托2015级新生要打好坚实的基础,要对德语学习充满浓厚的学习兴趣,同时也要注重基础专业课的学习;2014级学生要学会自主学习,德语和专业课并重,了解德国的文化和处事原则,开阔视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