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D奖学金获得者徐思思(当地新闻报道)
2015-12-30      阅读次数: 2534

 

“我会很想念梅泽堡”

FREYBERG报道消息

 中国女生徐思思在Domstadt学习了四年之久。对于她优异的成绩,她被受到了赞赏和表扬。

四年以来,徐思思住在梅泽堡。这位中国女生在高等院校学校获得技术企业经济学位并且马上在项目管理学科上成为一名硕士。她不仅以出色的才能毕业了,而且在外办处投身于众所周之的志愿者活动并且资助其他外国学生,为此DAAD昨天为她傲人的成绩给予一千欧元作为赞赏。

“我非常的骄傲”,这位23岁的在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和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合作办学项目下学习的姑娘笑着说。这个年轻的姑娘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待在梅泽堡。“然后我会在图林根开始工作。在Stadtilm的一个为汽车工业生产铰节轴的工厂里我会去负责市场营销那块”,她讲述到。在此之前,她已经在这个想要抓住中国市场脚步的工厂里完成许多实习。

“但是我完全不能去想念,因为那会让我很悲伤”徐思思说,“我会很想念梅泽堡,因为他变成了我的第二故乡。”她在这里的第三个学期认识了朋友Silva,一个和她犹如姐妹的朋友,并且她爱上了在高等学院的国际眼力,“人们可以了解到如此多的不同的文化。”梅泽堡虽然是个小城市并且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可能会很无聊,“但是这个城市非常的美丽,而且对于学习来说非常适合”,徐思思感觉到。在过去的四年里她只回过两次家,“我写电子邮件给我家人并且在网上打视频电话。但是现在工作了,我也许可以为我的家人争取一次探望我的机会.那是非常的棒。”

徐思思拿的那只傻气的黄色皮革包,在中国根本不会很受欢迎。“在中国黄色是妒忌的颜色。在我们家更喜欢看到的是红色”,她笑着说。

自从2006年以来每年都会有中国学生在梅泽堡注册入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