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参加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会议
2016-08-02      阅读次数: 997

    

    7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毅、田泽永参加了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的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相关高校联系会议,会议决定筹建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并召开了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

    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旨在加强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之间的联系、交流合作办学经验、进一步提升中德合作办学质量,为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联盟将进一步凝聚非独立法人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力量,更好发挥中德合作办学在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中德工程教育领域高校协作体制与机制,努力创建开发共享的工程教育与科研协作平台,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高新技术发展及符合中德双方需要的现代工程型人才,为制造业及其他高新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及储备。

    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经上海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提议,与合肥学院、江苏理工学院、山西财经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单位共同作为理事单位发起组建。中德联盟采用会员制,轮值周期为一年;中德联盟采用轮值理事长制度,理事长由发起单位每年轮流担任;轮值单位设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中德联盟设立“中德联盟微信联络平台”,计划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同时举办“中德合作办学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此外,还讨论了联盟会员吸收程序、入会与退会程序等事宜。

    在本次会议上,与会单位逐一介绍了本单位中德合作办学基本情况,讨论了中德合作办学联盟构架功能运行方式与工作条例王毅副院长代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做了“江苏理工学院中德项目发展与展望”汇报,得到了与会兄弟院校的良好评价。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