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校友、苏州杰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杰
2017-10-11      阅读次数: 2312

     周海杰,男,1992年生,江苏苏州人,2010年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原中德国际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就读,后前往德国继续攻读。现于苏州创办了苏州杰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苏州麟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抓住机会 勇于尝试


2010年我就读于江苏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原中德国际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在此同时也学习了德语。作为班级里顶尖的学生之一,我成功通过了德语考试,获得了前往德国学习的机会。

毕业后我在universal fibers实习过后,又去震旦做过销售,在此期间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人脉资源。但留学经历让我的思维更加跳跃,视野也更加开阔,我不想过朝九晚五被束缚的职场生活,于是2017年初我辞去了工作,准备自己创业。

20172月我创办的第一家公司——苏州杰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现阶段主营pvc塑钢护栏以及进口红酒和冰酒。我的合伙人拥有一家护栏厂,我们合伙销售。现在我们主要是瞄准国内冰酒市场,从国外引进冰酒,想打开国内的冰酒市场。由于第一次尝试创业,在办理诸如:对外贸易许可证、海关备案、食品经营许可证、检验检疫备案,商标备案,商标注册等证件的时候遇到了不少困难,进口产品也比较被动,只能缺什么补什么,但是在国外学习的经历让我在对待事物的时候能更全面的看待,辩证的看待眼前的困难。

同年6月我创办了第二家公司是苏州麟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于当地有好的政策,重视农业发展,我便想试试创办这家科技类公司。这家公司依托于南京农业大学,主要研究一种截取基因片段来提升作物产量的生物制剂。在创办过程中,繁琐的申报工作给我带来了一些麻烦,然而之前管理公司的经验加上合伙人的共同努力,让我有信心把这家公司成功发展下去。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有热情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正是这样的热情让我勇于摒弃稳定却乏味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业中来。在尝试创业的日子里,我迷茫过,失败过;在困难面前我也曾不知所措过,但正是这样的生活让我感到充实和快乐,让我更加珍惜历经艰辛后的那份成功。这段经历,是我最宝贵的人生财富,将永远珍藏在我的档案里。这一段人生旅程是更大程度上对完善自我的成全:让自己在这个物欲横流茫茫人世中显得不那么世俗,让自己在人生无法预期的浮浮沉沉里变得有点不屈的底气。

校友寄语我很佩服三种人,第一种是不甘平庸,不沉于安逸,一心想做出一番大事业并且不断为之而奋斗的人,第二种人就是有激情,有毅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都不会轻易放弃的人,第三种人,就是有自信自己可以为自己鼓掌的人,也许这三种人你都是,那么恭喜你,因为你也一定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


(责任采编:冯润怡)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