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校友、德国IHB公司总经理王偲偲
2017-10-11      阅读次数: 2400

 

王偲偲,女,汉族,1992年生,党员,江苏苏州人,现任德国IHB公司总经理,于2010年高考考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原中德国际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就读,留德5年。

  

 

宝剑锋从磨砺出

——记2010级校友、德国IHB公司总经理王偲偲

四年的时光让稚嫩的面庞成熟,让浮躁的心灵充实。从进入大学第一天的迷茫无措,到大学四年后的硕果磊磊,一路走来,王偲偲有成功的喜悦,更有挫折的泪水。四年的时光,一纵即逝,也使她从懵懂走向成熟与稳重。大学期间,她不但学习到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学会了做人做事,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都激励他不断向前。事实上高考对于她自己来说是失利的,但是脚步却没有就此而止。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成为企业的管理者。在这四年的学习中,王偲偲同学的成绩一直十分优秀,曾获得过一等奖学金,二等三等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在本科毕业后更是选择了继续深造,顺利取得曼海姆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也为今后的工作增加一份筹码。她一直认为学习固然重要,但学会做人是更加重要的,当有别的同学为了电脑游戏不分昼夜时,她依然选择自己的道路,坚守自己的价值观,为了自己的青春与理想而奋斗。

    大学刚一开始的时候,王偲偲也像许多别的同学一样积极参加了学生会,在学院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这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2011年中德国际学院的迎新辞旧晚会,那次活动的盛大直至如今也让人们记忆犹新,她为自己曾为集体奉献过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但那时她并不知道目标在哪里,只是别人做什么她就做什么。自大二担任学习部副部长以来,她肩上便多了一分担子,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做好班级工作,协助辅导员和老师与班级同学做好沟通。平时比较内敛的她可能并不适合管理者的角色,然而这种想法并没有掩盖她的能力,她的优秀素质可以体现在很多平时的小细节中,事实证明她可以胜任这一份工作。

她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她经常会注意到别人注意不到的小细节,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对校园里的小动物也很关心。她也热衷于参加一些小活动。迎新活动她都会参加,为新生提供服务。在寝室里,她总是把自己的位置收拾的井井有条,这也体现了她对生活的热爱。她的业余爱好十分广泛,大多数球类运动都会得两手,当然平日里也会赛赛马当作消遣。无论如何她仍然是个二十出头的热血女青年,也会有自己的小性格,但是瑕不掩瑜,她仍然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青年。努力学习与认真工作让她拥有了独特的魅力,也曾帮助她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一份爱情,为生活平添了更多亮丽的色彩。

从一踏入大学校门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御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同时严格按照党要求的各项标准完善自己,及时向党汇报我的思想动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终于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她从一名积极分子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预备党员,并在一年后转为正式党员。这大大增强了她的信心,让她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考验。在学习生活上更加完善自己,努力为国家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她十分热爱祖国,经常关心国际国内新闻,并对时事有着自己的见解,其中也不乏真知灼见。

    在这四年里她坚持学习,经常阅读,并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知识面和个人素养。同时也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扩展自己的视野,利用课余时间游历河山,走访名胜,一是为了增加阅历,二也增加了自己的专业鉴赏能力。她深知只有勤奋才能进步,只有掌握新的知识才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才能掌握知识的钥匙。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对自己负责,也对自己最亲近的人负责,这就是她对于自己的态度。

    四年大学生活的积累让她的知识和思想得到了一个质的飞跃,对于许多事情的认知也由感性上升到了理性阶段。如今的她不会再像从前那样鲁莽,遇事更加沉着冷静。对事情的分析处理也更加成熟,真正成为了一个能独当一面的优秀青年。她希望用自己的知识与双手去打拼出一片天地。

    时光匆匆而过,四年磨一剑,她告别本科学业、走向人生下一站的特殊时刻,她也有自己的声音。四年的积累让她学会了很多东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生活和自己的人生,怎么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她认为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会无法逃避的面临一些困难,在困难面前只有两种结果:克服或妥协。正像拿破伦说的“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一样,我们要努力的奋斗,让自己有所作为。只有把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更加的精彩。她相信在他以后的人生中,她会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她将以一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

忽然之间,四年光阴就要这样流逝而过;眨眼之间,我们都已将离开这里;辗转之间,我们都将各奔东西;晃晃悠悠,摇摇摆摆,未来变得茫然;谁曾说,大学是最张扬的青春;谁曾说,大学是最绚烂的舞台;谁曾说,大学是最难忘的回忆;对于我们,大学就是那些美好的日子。  

校友寄语:四年的大学生活就像一场华丽的冒险因为它的每一天都充满魔力新的一天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以开始一个新的起跑线可以成为人生回忆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