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级新生机械专业教育讲座
2017-10-20      阅读次数: 1401

为了让2017机械专业新生入学后初步了解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这门专业,国际教育学院于20171019晚上7邀请机械学院的张锁荣教授为大家进行机械专业教育。

教授首先从我国的2025计划引入课题,为同学们分析社会转型期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同学们应该持有的态度,并且提出现代社会需要的是集设计、管理、动手等于一体的多功能人才。接着为同学讲解学习本专业时应掌握的能力,在遇见问题时应有的应对方法。随后张教授对问题分析、设计、研究、使用现代工具这几项内容分别进行讲解,对其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是着重说明。在学院人才培养方面,张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对于其中课程的安排老师也分别作出介绍。

相信通过此次机械专业教育,同学们今后可以更加有效率地学习各门课程,把握好自己的学习时间,掌握专业学习方法,用更加科学的方法为今后的留德专业学习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顾颍川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