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德语教研中心召开教学例会
2017-11-09      阅读次数: 1434

1026日,国际教育学院德语教研中心在国教楼202办公室召开了教学例会。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两部分议题组成:首先由2017级教学主管俞松老师通报17级教学情况和语音测试情况,并简单分析了17级学生语音掌握的优点与不足。俞老师强调,语音是整个初级阶段需要不断练习的内容。在本学期的教学过程中会进一步强调语音训练的重要性,将语音训练融合到基础教学中去。另外,布置了下一阶段的阶段性考试时间(1120—1124日)、题型、要求和评分方式,并对出题人员进行了分配。各位老师针对近期2017级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阶段性考试后俞松和李帆老师将交换班级进行教学。

接着,2016级教学主管陈杰老师通报了2016级期中考试兼分班考试的各分项卷面情况,分析了考试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如审题不仔细,拼写语法错误过多,标题或关键词表达的格式不规范等问题。各位16级任课教师也对其批阅的分项卷面进行了点评与交流。在基于本次考试成绩,兼顾上学期期末考试和本学期的课堂表现基础上,对2016级学生下一阶段起进行分型分项培养授课内容将更贴近学生的实际语言能力和水平

另外,安排FSP备考阶段(11-1月)的教学内容,根据考试的主题分为四大复习主题:大学学习、媒体、环境与能源、经济与生活。在分项教学中,2016级任课教师将分别承担阅读课、语法词汇课、听说课和写作课的教学任务。其中,中方教师主要负责阅读、语法词汇和听说;德方教师主要负责写作和口语。16级教学将从11月份起进入紧张的出国考试备考阶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