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国际文化交流月”系列活动
2018-01-02      阅读次数: 1344

为了进一步促进校园国际文化交流,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多民族文化融合,国际教育学院在12月--“国际文化交流月”开展了一系列的校内校外文化交流活动。

 

12月15、16日开展了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中国文化体验之旅”活动,由老师带队的40余名我校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两天一夜的上海参观之行,游览地点包括上海博物馆、东方明珠塔、上海科技馆等。我院对本次活动的每个细节做了精心的安排,包括食宿、出行、参观等方面做了周密的计划,并在出行安全方面加大了管理力度。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留学生的课外生活,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展现了我国高速发达的科技生活水平,为留学生以后的就业选择带来深远影响。

 

12月19日晚,由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朗阁雅思新托福特别赞助的双旦文艺汇演,在西苑财经大礼堂隆重举行。

晚会以精神病执照乐队的精彩表演开场,舞台美轮美奂,演出精彩纷呈,包含多种艺术形式。其中,校舞蹈队带来的双人舞《遇》,舞姿柔美动人,情节生动活泼,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作为晚会的特色节目,由留学生集体表演的《形意拳》,刚柔并济,充分体现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17中德环境班同学们精心准备的LED灯街舞《Seven》动感十足,形式新颖独特,引起现场观众们阵阵欢呼,将晚会推向高潮。节目中间,穿插游戏和抽奖环节,大家从中不仅体会到游戏的快乐,还得到了圣诞宝贝送上的丰厚奖品。

 晚会从策划、节目编排到现场组织,无不将大学生的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留生的课外生活,也为每一位表演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完善自我、服务同学的良好平台。

 

 

12月24日晚,作为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月”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我校教工食堂开展了以“狂欢美食节,畅想你我他”为主题的圣诞美食文化节活动。此次美食节由我院外教及中德、中美和留学生班级的同学参加。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学生共同组建的六国代表队(中国、德国、美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分别现场制作带有各国特色的精致菜肴,让观众了解并享受整个制作过程,了解各国的饮食文化。当精心准备的菜品准备好后,由特邀评委进行点评,分享给同学们品尝;接下来,由王钊同学示范并带领大家动手制作雪媚娘,让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参加到美食节的活动中,品尝自己做的美食;最后,进行摄影评比,选出最令人赞叹的照片。

此次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收获颇丰,付出了劳动,收获了快乐,了解了各国的风味饮食文化,更品尝到了可口的美食,大大的促进了校园文化交融,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