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外国留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讲会
2018-04-27      阅读次数: 1351

  

  

    为进一步加强留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使广大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并且遵守我国的道路交通法律规定,近日我院在博艺204举办了一场“外国留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讲会”。此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牵手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交警大队共同举办,武进分局交警大队的陈凯和韦晗俊警官应邀出席了会议,为我校外国留学生带来一场实用性和针对性极强的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我校外国留学生全部出席。

    今年,我校留学生人数保持稳定,学生们渐渐习惯了异国的求学之路,但是随着平静的校园生活徐徐展开,部分同学的交通安全意识逐渐薄弱,渐渐忽略了身边的交通安全问题,因此,为了更加有效的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安全教育的形象直观性,经院领导多次联系协调,此次教育活动得以顺利进展。

    宣讲期间,警官的精彩解说博得了台下留学生们不断掌声。作为资深的道路安全管理者,警官就相关的政策规定耐心讲解,结合之前被处分和罚款的案例及视频,深入浅出,使学生们对中国道路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国际教育学院陈伟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与警官互动不断,对于学生提出的疑问,警官们做了详细的解答整场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反响热烈,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校园交通安全是个永恒的话题,此次活动为我校留学生重温中国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学生安全教育,为广大留学生更好地适应我校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同时,对营造建设和谐、安全的风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