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法治教育主题讲座
2018-06-15      阅读次数: 1925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国际教育学院于6月14日晚六点半在64号楼103举办大学生法治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芳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伟、辅导员刘宇宁以及全体国内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谢芳副处长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从大学生必须了解的法律常识、日常中的法律问题、法律风险防范、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等四个方面全面地向同学们传播了法律知识。这不仅让同学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与观念。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谢芳副处长多次引导同学们一起分析案例,引起同学们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远离危害,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共建和谐校园。

谢芳,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副教授,主要从事税法与经济法研究,是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江苏金融法与财税法研究会委员、常州市律师协会行政规范与发展委员会委员。

供稿/陈家林 供图/许瑛辉

谢芳副处长介绍大学生日常法律常识及问题

  我院全体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