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优秀留德学生毕业返校交流会
2018-06-20      阅读次数: 1441

    619日晚七点,国际教育学院在52号楼201召开留德学生返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12级营销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黄晓伟返校交流,17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黄晓伟同学结合自己两年在德留学经历,从生活、学习、学校环境、购物交通、课余生活等多方面做了简要的介绍。他讲述了自己从初入德国学习生活上的不适,到两年留学之后的游刃有余。交流过程中,他多次提到,作为留学生,一定要多与德国人交流,不要胆怯,在交流中学习德语,在交往中了解德国。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在德留学时切勿松懈,语言困难和高强度的专业学习都是大家需要攻克的难关。

接着,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内容与学长交流提问。内容主要围绕住宿、生活费用、网络手机的使用、医疗救助费用等。学生方面则包括课程的安排、考试内容以及最后阶段的实习工作。根据欧洲接纳难民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黄晓伟同学也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此次交流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不仅为我院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帮助学生更全面的了解德国留学的情况,增强的同学们留德学习的信心,从而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德语学习的热情。

供稿/陆婷晔 供图/陆婷晔

 

黄晓伟学长讲述德国留学经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