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8年出国留学学生参加校国家安全专题教育会
2018-07-04      阅读次数: 1562

6月29日下午2点30分,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常州市国家安全局潘俊处长主讲,在校的各学院学工分管领导、辅导员以及我院2017级中美、2015级中德出国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潘俊处长从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境外势力、高校在涉外活动中的安全问题和反间谍工作等三个方面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其中,关于高校在涉外活动中的安全问题,潘俊处长例举实际案例,由意识形态渗透、非政府组织渗透、境外宗教势力渗透和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势力渗透策反等方面详细说明出国学生该如何防范国家安全问题。

本次国家安全专题教育会,增强了我院即将赴美、德留学学生在外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潘俊处长做国家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各学院学工分管领导、辅导员及出国学生聆听讲座

  

供稿/浦慎忆

供图/浦慎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