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学生顺利抵达美国特洛伊大学
2018-08-03      阅读次数: 1984


 

赴美行前培训暨欢送会合影

国教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小凤临别赠言

赴美国特洛伊大学学生安全抵达

赴美留学深造的学生已正式入校上课

 

近日,我校首届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学生一行42人顺利到达合作院校—美国特洛伊大学,开始为期两年的学习生活。

出发前,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在上海浦东华美达酒店举行了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学生赴美行前培训暨欢送会。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印凯、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执行总监吴琴,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徐小凤、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伟、中美班班主任刘玮、全体赴美留学学生及家长出席了仪式。培训会上,印凯主任从幸福和幸运两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留学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大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勇于接受挑战。陕西师范大学2018年优秀毕业生肖希熙分享了在特洛伊大学两年的学习生活体会。吴琴总监详细解读了赴美留学应注意的问题。校园安全专业培训机构进行了海外安全教育培训。国教院领导和老师还亲自将学生送上去机场的大巴,叮嘱同学们注意旅途安全,并与班干部保持联系,时刻关注行程状态。

目前,首届赴美留学深造的学生已经顺利完成报到注册,正式入校上课,他们将严格按照两校签订的框架协议内容,完成美方院校规定的课程,拿到规定的学分。

据悉,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是我校和美国特洛伊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交流项目,项目按“1+2+1”模式联合培养,即学生本科一年级和四年级在我校就读,第二和第三学年在美国特洛伊大学学习,通过学分转换,可以在四年内获得中美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我校本科毕业证书。项目有金融学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于2017年启动并于当年招生,分别招生2324人。经过一年的学习,全部47名学生中45人通过了雅思考试,雅思通过率达到95.7%42人提交赴美申请,签证通过率100%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