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5级中德项目学生出国典礼
2018-09-12      阅读次数: 1545

    9月1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南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国典礼,欢送即将赴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学习的2015级中德项目出国同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徐小凤、副院长田泽永、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伟、龙马公司代表李丽芳、2015级辅导员刘宇宁、15级全体赴德学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典礼。出国典礼由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伟主持。

刘宇宁宣读了2015级出国学生名单。李丽芳就留学德国生活、安全等方面注意事项作了提醒。田泽永提醒出国学生要注意国外学习的差异性,要多跟德方老师沟通、交流并注意方式方法。出国学生代表蒋雨萌在发言中回顾了三年来在母校学习生活中的收获与改变,她说,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时刻铭记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与教诲,以优秀的业绩彰显国际教育学院的风采。在校生代表2016级学生凌睿思在发言中表示将秉承学长学姐踏实上进的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奋发图强。

最后,徐小凤为赴德留学生作出国寄语,她提出了五点希望:一、不忘初心,珍惜留学机会;二、用开放心态了解世界,维护国家荣誉和民族尊严;三、始终保持勇于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四、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同学间团结互助;五、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保持与母校、老师的联系。

据悉,我院中德合作项目自2004年创办, 至今已连续输送十二届共700多名学生赴德留学。项目采用“3+1.5”培养模式,其出色成果被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政府官员称之为"德中友谊的桥梁,合作办学的样板",德国《Merseburger Zeitung》和《Home Magazine》等媒体经常报道项目进展。

  

15级出国典礼

徐院长为赴德留学生作出国寄语

李经理做留学德国注意事项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表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