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加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与在常高校留学生交流会
2018-09-28      阅读次数: 1410

  

  

9月27日下午,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与在常高校留学生交流会在常州工学院辽河校区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徐小凤、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伟、留管办汤嘉芸老师带领80多位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国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开始前,总领事一行在常州工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观看了常州大学、常州工学院和我校留学生的联合汇报演出,我院选送的武术表演《中国功夫》和配乐诗朗诵《行路难》两个节目,赢得了总领事一行及兄弟高校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良好形象。

在与本国留学生的零距离交流会上,三位总领事纷纷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中国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急需大批既懂汉语又懂专业的人才。他们希望留学生们学好汉语,夯实专业知识,多了解中国风俗习惯,尊重中国法律法规,在中国既能学好又能生活得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