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育国际化专题辅导报告
2018-11-27      阅读次数: 970

  

10月22日下午,我校邀请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原处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原教育领事林跃,为与会教师作了题为“紧扣特色,抢抓机遇,加快提升江苏理工学院国际化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周兰珍主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外事领导、外事秘书、系主任及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辅导报告中,林跃解读了中办和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做好做强教育国际化工作。在总结了江苏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介绍了未来的主要任务后,林跃对我校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出七点建议:一是抓机遇,创环境;二是定参照,追目标;三是强特色,补短板;四是做项目,强支撑;五是建队伍,优保障;六是抓落实,齐配合;七是统归口,保安全。

周兰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辅导报告对学校教育国际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她希望各单位会后认真领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推进教育国际化实施意见,加快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