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我院2018级向零艾滋迈进心理班会
2018-12-07      阅读次数: 1348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在其到来之际,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正确认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群同时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注意事项,加强防控工作,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在学院的指导下,2018级举办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心理班会。

 这次班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心理委员播放学生制作的PPT,主要内容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近年来的发展趋势。随后,在心理委员的指导下,进行模仿艾滋传播和艾滋病毒的小游戏。通过游戏,简洁明了地向大家解释艾滋病的传播与致病原理,同时也让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有更客观准确了解。最后,在激烈的知识问答环节中,本次艾滋病主题心理班会圆满结束。

 整个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活跃,对艾滋病的传播、如何预防以及怎样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等有了进一步地认识。此次班会活动,既起到丰富同学们知识的作用,也达到了敦促学生身心健康的效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向“零艾滋迈进”,从每个人做起。

  

  

  18中徳机械1班全体同学认真聆听心理班会内容  

18中徳机械1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演示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预防艾滋病  

18中徳机械3班开展“行动起来,向零艾滋前迈进”心理班会

18中美计算机班通过“野火游戏”了解艾滋病传播速度及方式

通过判断题方式向18中徳环境班介绍艾滋病知识

向18中美金融班同学展示艾滋病

由心理委员解释“野火游戏”的游戏规则及其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