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外语笔记交流展览活动
2019-01-04      阅读次数: 1326

为弘扬我校“厚德、博学、笃信”的校训,加强校院的学风建设、鼓励全院学生认真学习,我院开展了外语笔记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分享优秀笔记的方式互相借鉴、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各级同学踊跃参与,首先在班内进行推选,之后继续参加学院推选,进入最终“比拼”的同学都在自己的笔记里附上了心得体会。经过老师的评比,17级郑雨婷、刘恩源,18级吕天洋荣获一等奖;17级许嘉怡等等荣获二等奖;18级司义玮等同学荣获三等奖。优秀笔记被张贴展览,引得过往师生纷纷驻足。

总体来看,18级新生的笔记字迹清晰、有条理,主次分明,配有自己的理解和注释。17级学长学姐则侧重于总结自身体悟。如17级郑雨婷同学认为,笔记的重点在于对知识点做学习记录,同时还要加上深入思考的备注。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意识到做笔记的重要性,更创造了学习优秀笔记的机会。对于获奖同学来说,这是一次可以接受别人意见的机会,也是一次向别人展示自己的机会。虽然各班只有三四名同学进入了最终的比拼,但遗憾落选的笔记也有可取之处,相信同学们会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获奖笔记

  

获奖笔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