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3月份教学与学工联席会议
2019-03-27      阅读次数: 1374

  3教学、学工联席会议


326日中午, 我院在国教楼201会议室召开3月份教学与学工联席会议,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徐小凤、副院长田泽永、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伟、全体德语教研室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伟主持。

会上,德语老师对开学至今各年级学生的课堂表现、作业完成等德语学习状况作了详细介绍,纷纷表示,学院目前德语学习状态整体表现不错,尤其是17德语D班已形成“你追我赶、积极进取”的优良班风和学风,但也还存在发音不准”“单词词汇量不够等共性问题及“个别班级课堂参与度不高”“个别学生学习状态不佳”等个性化问题。各年级辅导员对本年级学生考勤、奖学金评定、学风建设等情况作了汇报。田泽永要求任课老师进一步优化教学组织形式,在期中测试后重新编班。陈伟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并梳理特殊困难学生名单,一生一策,精准帮扶。

最后,徐小凤对教学、学工系统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两条线互相配合、相辅相成,形成有效合作机制,能更全面立体地了解学生各方面表现,便于及时跟进,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她要求例会结束后形成系统性会议纪要,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采取有效措施,于下一次例会通报问题解决进展,确保日常管理科学、高效地进行。

据悉,我院定于每月第四周周二中午召开教学与学工联席例会,加强联系与沟通,互相反馈信息,研究探索协同育人新经验、新方法。(图/文:陈伟、刘鸣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