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19-04-02      阅读次数: 1057

3月28日下午1:30,我院在国教楼201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徐小凤首先传达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我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国际教育学院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安全重于一切、安全高于一切、安全压倒一切;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条线分管负责人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每位老师也要切实落实安全工作任务和责任;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各条线特别是学工条线要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开展整改,对学院难以解决的隐患问题,要迅速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确保学院平安稳定。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伟对学工系统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学工办近期组织全体学工人员集中学习有关安全知识和安全教育制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安全素养;要经常深入宿舍、课堂,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通过宣传海报、横幅标语、黑板报等形式营造校园安全氛围;下周对全部学生宿舍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重点排查私拉乱接、使用违章电器以及留学生宿舍楼道内有无电动车充电情况;要做好学业困难等特殊困难学生的帮扶以及校外租房及走读学生集中安全教育工作;要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制度,做实做细每周去向及返校情况统计。最后,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从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出发,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努力做好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全力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