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衷,雕琢璞玉——谢利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
2019-04-28      阅读次数: 1385

  

班主任是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班主任的自身素养和管理理念对一个集体起着决定性作用。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管理水平,探讨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途径、方法和策略,我院于4月26日下午在201会议室邀请材料学院谢利为全体班主任开展工作经验分享。

谢利结合自身专业老师出身的背景,就“初衷”二字展开,他创新性地提出学生皆是“无暇璞玉”,班主任则为“能工巧匠”的理念,认为学生的成年人思维取决于我们教师以成年人方式来看待。从模具班班主任到专业老师的身份切换,谢利两者兼顾,将教学、学工双结合,制定了严格的班级规章制度和课堂纪律,并以班级共议、达成一致的方式进行全面落实。由“畏”到“敬”,在学生口中,谢利严厉的行事风格名声在外,同时大家也从心底真正尊敬、爱戴这位严师。

正因本着引发共鸣、共同成长的初心,谢利收获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也引发了在场班主任的深刻思考。在没有利益驱动、完全出于对学生的负责、对工作的尽职基础上,谢利的班主任工作理念与他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令大家由衷敬佩,同时,此次交流会也达到了相互学习、经验共享的目的。我院班主任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创新工作,提升自我,再创班级管理新佳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