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梦想公开课——留学精英面对面”活动
2019-05-27      阅读次数: 1597

活动现场

  

 2019523日下午2点,我院举办了“梦想公开课——留学精英面对面”系列活动,特邀维尔利环保集团(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常州金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常燕青为1617级的学生作了题为《如何敲开名企大门》的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田泽永主持并参加了活动。

 常燕青通过介绍维尔利环保集团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和他的海外留学精英团队回国创业,并把企业逐渐做成一家拥有30多家国内外分子公司,具有核心技术和持续创新能力,并拥有多项行业标杆示范项目,总资产超过70亿人民币的节能环保集团的传奇故事。他还结合了国外学习工作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国外名企需要的优秀员工是具有学习能力、端正的工作态度、丰富的社会经验及亲和力的人。

 副院长田泽永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是一群有留德背景的有志青年,他们在十几年期间创建的了一个跨国集团,这取决于他们创业的决心,同时也因为他们在德国学习到的工匠精神。

 近2个小时的讲座,我院将要赴德国学习的学子们,一次次被常总和他的海外留学精英团队的创业故事感动。他们不仅对照国外名企优秀员工的标准,定下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也更加树立了留学报国的理想信念。

 常燕青,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德国卡尔杜伊斯堡大学及德国国际合作组织(giz)深造学者。兼任中国循环经济系会技术装备委员会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环保机械协会理事;天津市环保行业及垃圾处理技术专家库专家。曾在加拿大汪氏控股公司北京(代理西班牙Masias公司)、山东德州德隆(集团)环保设备公司、天津百阳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任高级管理职务。多次赴德国豪斯特曼(HORSTMANN)公司交流现代垃圾综合处理技术。作为技术总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智能制造专项第九项《垃圾精分选系统》研发制造和示范项目。拥有垃圾综合处理技术设备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