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委员会常州地区调研会在我校举行
2019-05-24      阅读次数: 989

5月22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委员会理事长刘京辉,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爱民,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副理事长俞晓南一行来常州调研各高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以及在常八所高校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俞晓南主持。

王建华对刘京辉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感谢全国、江苏省来华分会以及兄弟高校对学校的支持,简述了我校基本情况,介绍了我校在中外合作办学、外国留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合作等教育国际化工作方面的举措及成绩,希望全国及省来华分会多指导多支持,与兄弟高校多交流多合作,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使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新层次。

刘京辉表示,此行来常州调研希望与大家共同探讨、研究如何把“来华留学”和“职业教育”结合起来,提升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她强调,各校要做好留学生预科教育,讲好中国故事,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跨文化工作能力,加强学术研究,要将质量和规范作为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的基本准则,出成绩、出典型、出案例,做好做细来华留学生工作。她希望各校直面新时代来华留学的机遇与挑战,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协同创新,大力开展符合学校自身特色、符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留学生教育,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与会人员围绕目前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面临的难点和热点、来华留学入门标准问题、如何提高教学质量问题、高职院校开展来华留学工作的机遇与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