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对留学生预防刑事犯罪教育的宣讲
2019-05-17      阅读次数: 1314


    5月16号我院邀请到了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汪晓娟同志在我校64-101为留学生做关于预防刑事犯罪教育的宣讲。我校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俄罗斯的70余位留学生共同参加。

    汪晓娟同志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常州留学生的现状,表示绝大部分留学生来到中国,来到常州以后,能够认真学习,遵纪守法。但是,也有小部分留学生由于法制意识淡薄,违反了我国的法律,有的被行政处罚,有的被驱逐出境,有的甚至被判刑,令人惋惜。之后,就问题主要集中的三个方向,侵财犯罪、涉毒犯罪滋事斗殴犯罪做了介绍,并重点解说了毒品的相关概念和种类,详细的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和关于毒品的反思及犯罪预防提醒,并严肃强调了中国法律对毒品的态度——零容忍。希望他们能够力行“六戒”,预防犯罪,拒绝毒品,遵守中国法律和校纪、校规,拥有充实丰富的留学生活,学有所成。

    在翻译老师的帮助下留学生对此次讲座内容有了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他们会继续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此次禁毒教育讲座将对加强我校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强化留学生法律及安全意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