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朱林生来我院调研指导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019-06-12      阅读次数: 1159

612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留学生教育管理专题研讨会。校长朱林生,教务处、学生处、质评处、后勤处、计算机学院、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等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小凤主持。

徐小凤介绍了《江苏理工学院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教育管理办法》)制定背景、目的,希望得到职能部门与相关专业学院大力支持,多方调研其他高校留学生管理的经验、教训,结合教育部颁发的42号令及我校已有文件规定,逐步建立长效管理体制,实现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徐小凤还对《教育管理办法》中的条款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梳理。会上,各位参会人员对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机制、各部门协同配合情况、留学生课程设置、教学及日常管理等各方面热烈讨论,发表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林生指出,留学生培养的安全、规范、高质量是全校的共同目标,通过《教育管理办法》,理清相关部门及专业学院的职责,国际教育学院是主体,教务、学工等部门要统筹,后勤等部门作为管理延伸,相关专业学院负责培养方案、课程安排的制订,各部门形成留学生教育管理合力,对管理质量形成总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