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德合作办学十五周年发展论坛
2019-07-07      阅读次数: 1180

7月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成功举办“江苏理工学院-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中德合作办学十五周年发展论坛。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佴永锦、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沈炼、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处长闵如玉,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校长Kirbs、IBK负责人Ehrsam,北京龙马中外企业家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婕,我校老领导米如群、夏东民、施步洲、沈永祥、董存田,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心亚,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长朱林生,以及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教师代表、北京龙马中外企业家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曾参与中德合作办学建设、教学及管理的老师、部分校友代表,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张羽程主持。

朱林生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江苏理工学院近两万名师生员工,向在百忙之中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德合作办学15年来,国际教育学院为社会各界输送了大量具有较高专业水平和国际视野的优秀毕业生,已成为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国际化的闪亮名片,被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政府官员称之为“德中友谊的桥梁,合作办学的样板”。朱林生表示,江苏理工学院将继续抓住中德两国关系带来的良好发展契机,进一步密切两校合作关系,建立更加牢固的互信,不断开拓双方合作新领域,积极搭建合作新平台,奋力开启新时代两校合作办学新篇章,为推动中德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Kirbs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合作办学的历史,肯定了中德合作办学过程中两校的共同努力以及合作企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Ehrsam用大数据分享了十五年来两校联合培养了许多既有专业知识又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质量人才许婕回顾了为推动合作办学提供支持的过程国际教育学院200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杨纯洁回顾了在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和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校长Kirbs代表双方互赠礼物。

校原党委书记米如群讲话,他用 “感慨”“感谢”感悟”“祝愿”四个关键词,回顾了中德合作办学十五年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现场赋诗一首祝贺中德合作办学十五年:“中德合作破天荒,共育英才有担当。风雨同舟十五载,满园桃李正芬芳。”

贺兴初讲话高度评价了江苏理工学院和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十五周年的成果,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奋力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江苏理工学院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校合作办学项目提质增效,进一步拓展对德合作交流的内涵和范围,进一步发挥中德合作项目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江苏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交流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树立榜样,为增进和密切中德两国教育合作交流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论坛结束后,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及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供稿:陈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