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6级出国学生典礼
2019-09-10      阅读次数: 1516

9月10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南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级出国学生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徐小凤、副院长田泽永、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伟、维尔利有限公司董事长、留德博士李月中马公司代表王丛丛、学工办主任吴媛媛、分团委副书记叶星、维尔利有限公司部分代表、2015级全体赴德学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典礼。出国学生典礼由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伟主持。

出国典礼共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叶星解读就业派遣的相关知识和内容。第二项议程,维尔利有限公司董事长、留德博士李月中作《维尔利与留德学生交流》主题报告,介绍了维尔利公司的发展状况。维尔利有限公司工作的部分校友,分享了在德国学习的经历。第三项议程,叶星宣读了2016级出国学生名单。王丛丛近期日程安排等方面注意事项作了提醒。2016级出国学生代表凌睿思发言她说,或许出国后,少了一点父母和老师羽翼的温暖,多了一点独自拼搏的艰辛,但是我们一定无怨无悔。在校生代表2017级学生郑雨婷在发言中表示将秉承学长学姐踏实上进的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田泽永就语言的培训、规划课程、文明礼仪、为人诚信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他提醒大家要多跟德方老师沟通、交流并注意方式方法。

最后,徐小凤为赴德留学生作出国寄语,她提出了点希望:一不忘初心,珍惜留学机会,早日报效祖国;二用开放心态了解世界,以身作则,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尽快适应当地生活,同时尊重文化差异;三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学会自我保护,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出行安全、人身安全。

出国典礼现场

陈伟主持出国典礼

叶星解读就业派遣知识

李月中作主题报告

部分校友代表发言

2016级出国学生代表发言

2017级在校生代表发言

田泽永作相关学习要求

徐小凤为出国学生作出国寄语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