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暨正式启动“德语1+N”帮扶计划
2019-11-15      阅读次数: 26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精准学业帮扶、促进优良学风”党日活动,并正式启动国际教育学院“德语1+N”帮扶计划。院党总支书记徐小凤,副院长田泽永,副书记、副院长陈伟,德语教师俞松、葛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2018级、2019级导生,“德语1+N”帮扶计划德语导生及备考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伟主持。

会上,陈伟宣读了聘任导生的名单,共有11名学生选聘为2019-2020年度班级导生,17名学生选聘为德语导生。副院长田泽永、党总支书记徐小凤分别为班级导生和德语导生颁发聘书,并和导生们合影留念。学工办主任吴媛媛宣读了导生、德语导生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班级导生代表郭懿、郑雨婷、德语导生代表赵希平、备考积极分子代表陈轩分别发言。德语老师俞松、葛萌分别就如何配合老师开展工作提出了详细的要求。

田泽永要求导生们要发挥榜样的力量,带领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同时希望2017、2018级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FSP考试。

陈伟在主持中希望备考积极分子积极备考、勤学苦练、坚持到底。同时希望导生切实发挥“发动”“引导”“指导”学生学习三个作用,增强角色意识、表率意识、服务意识、主动意识四个意识,工作中要有责任心、细心、耐心、爱心及恒心五心举措,真正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提升。

徐小凤在讲话中表示,学院一直以来对德语教学非常重视,每月开展党政、学工联席会议推进德语教学改革,今后还将持续推进改革工作。她对聘任的导生表示祝贺,也希望导生们不负信任、提高自身;在工作中尽心尽责、深入了解服务对象;同时希望备考积极分子提升德语学习信心,提高学习主动性。

据悉,“德语1+N”帮扶计划是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师生党支部融合活动的实践创新,在学业帮扶活动中实现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努力提高中德合作办学FSP通过率。 (撰稿:吴媛媛、叶星,审核:陈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