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足球队荣获常州市首届“岑村杯”一带一路中外足球友谊邀请赛亚军
2019-11-18      阅读次数: 1972

11月16日,常州市首届“岑村杯”一带一路中外足球友谊邀请赛在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岑村足球场举行,我校留学生足球队荣获亚军。

    比赛以7人制形式竞赛方法,实行单场淘汰制。首场较量在我校和常州东方俱乐部之间展开,留学生们众人一心,突破犀利,防守到位,以大比分取得胜利,顺利进入下午的决赛。决赛在我校和常州宏源俱乐部之间进行,队员们勇于拼搏,紧密配合,攻防有序,但因对方技高一筹,与冠军失之交臂,获得本次比赛亚军。

本次比赛,我校留学生代表队共10人参加,分别来自3个年级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队员们没有因为国家、语言、民族、肤色的差距而产生距离感,相反,正式因为彼此国家的不同让他们产生了同为留学江理工一员的亲切感,凝聚了坚如磐石的团队力量。整个比赛中,留学生们作为江理工的代表,出色的展现了江理工人的精神风貌,积极配合赛场安排,服从裁判判决,不仅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比赛间隙,留学生们与当地居民交流互动,和谐相处,自觉清理赛场垃圾,不留痕迹,只留赞誉。

据悉,此次比赛由常州市武进区外事办公室、常州市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人民政府主办,共四支队伍参加,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体育文化交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