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留学生前往常州公安社会动员体验中心参观教育
2019-11-22      阅读次数: 1526

  为进一步提高留学生在华知法守法的安全意识,保障在华学习生活顺利进行,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支持下,11月21日下午,我院带领部分2019级留学生前往常州公安社会动员体验中心进行参观教育。

  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市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官和翻译的耐心解说下,留学生对中国的国情和社会状况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对抢劫、抢夺案件、门锁防盗、食品安全、危险物品、通讯网络诈骗、毒品、恐怖主义等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因素有了更深入的体验。讲解员着重介绍了公交车应急逃生、红外线对射的疏散模拟练习,通过体验中心配备的VR技术火灾逃生的培训软件,学生戴上VR头盔,身临其境,真实模拟发生火灾时,根据操作提示,体验如何正确逃生,让学生学习不同突发情况下的几种逃生措施。整个参观过程中,留学生与讲解员互动积极,气氛融洽,特别是对各种体验设施跃跃欲试,纷纷赞叹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了解了更多的社会安全知识,知道了中国对危害社会的危险因素的坚决打击态度,有效的规避了今后在华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风险。

  常州公安社会动员体验中心由常州市公安局和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共同建设,位于常州市城西殷村职教园,坐落于常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内,面积1600平方米,设置“我的家园”、“我的城市”、“我的国家”三个篇章,建有“治安防范、打击犯罪、见义勇为、交通安全、反恐反邪、消防安全”等6个体验区20多个主题体验项目,整体突出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和互动性设计元素,通过声、光、电和模拟仿真的实景,使体验者身临其境、认知风险、增强意识、提高技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