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理工学子追寻“三杰”足迹,弘扬“常州三杰”精神
2019-12-09      阅读次数: 2582

   江苏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19级团支部团员赴“常州三杰”纪念馆开展“党建带团建”主题教育活动,追寻“三杰”足迹,弘扬“常州三杰”精神。

   在瞿秋白纪念馆,同学们被瞿秋白的英勇事迹所感染,拿出彩色卡纸摘抄瞿秋白的光辉事迹,并就对瞿秋白精神的理解进行分享与交流。在张太雷纪念馆,学生党员代表现场将“谋将来永远幸福”翻译成德文,并领读译文,在学习德语的情境中深刻体会“谋将来永远幸福”的内涵。在恽代英纪念馆,同学们深情并茂地朗读了恽代英创立“互助社”、筹划创办“利群书社”、创办《中国青年》等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和马克思主义的光辉事迹。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被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往事所触动。“代代相传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当代大学生接续奋斗。”19中德机械1班团支书吴佳洋感慨。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红色主题教育,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同学们面向党旗和团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志留学报国,争做时代新人。

  通讯员:叶星 许琳

  1、报道来源:中吴网

  原文链接:https://app.zhong5.cn/mag/circle/v1/forum/threadWapPage?tid=11942966&themecolor=f30c5c&circle_id=109

  2、报道来源:今日头条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68343499306697219/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