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常州”抒爱华深情 “华裳·绝句”秀中国文化 ——我校成功举办“我爱常州”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初赛
2019-12-06      阅读次数: 1637

 

 12月6日下午,“我爱常州”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在商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处长张国俊、常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花向阳,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语委办、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出席。

  “我爱常州”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常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旨在展现在常外国留学生的汉语水平,搭建留学生交流汉语学习经验的互动平台,激励留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和常州地方文化。我校积极响应,在留学生群体中广泛宣传。留学生们踊跃报名,认真备赛。通过筛选,最终确定10名留学生参加我校赛区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俄罗斯、蒙古、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们与大家分享了留学中国,学在常州的所见所感,抒发了自己对常州和江苏理工学院的热爱之情。精彩的演讲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也引发了在场留学生的共鸣。留学生们还带来了中国汉服古诗秀《华裳·绝句》,来自世界七个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留学生们,身着华服,口诵绝句,一句“吾虽外邦,亦爱华服”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张国俊在总结中指出,江苏理工学院积极动员,用心筹划,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精彩展示,充分表达了对中华文化及常州地方文化的热爱之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中外文化盛宴。他希望留学生们继续学好汉语,用心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搭建跨文化交流桥梁,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我校融合资源、大力搭建校内外平台,为留学生上好中华传统文化 “四课”,即文学学习课、艺术鉴赏课、武术体验课和传统节日实践课,引导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成长为知华友华爱华的高素质国际应用型人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