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我院成功举办2019级学生生命教育心理班会课活动
2019-12-10      阅读次数: 1899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切实有效地开展好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体验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学会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呵护生命,院根据2019学生实际情况,通过为期一周的时间,各班组织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课活动

2019级各班通过举办主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做游戏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定义普及艾滋病传播途径、防治知识,并讲解了几大显性症状表现及其预防措施,有力地纠正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错误认知,消除了他们对艾滋病患者的误解和歧视。

各班心理委员还从艾滋病的发病机制、流行特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大家了解到普通的社交接触并不会导致艾滋病的感染,同学们无需过度的恐惧,应用理性、科学的态度看待艾滋病。各班级开展的生命教育心理班会课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通过此次生命教育心理班会课活动,共服务我院新生130余人,在学院营造了关注艾滋病的良好氛围,各班心理委员号召大家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艾滋病毒主动检测的倡导者、知艾防艾的传播者。(通讯员:叶星)

19中美金融班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

19中美计算机班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

19中德机械1班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

19中德机械2班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

19中德机械3班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

19中德环境班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