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聘任留学生心理咨询师--留学生心理辅导工作迈向新台阶
2019-12-20      阅读次数: 1966

1219日下午在我院会议室举行了留学生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前柬埔寨暹粒高校教师、苏州市吴江心理健康协会表达艺术治疗组组长、苏州市心理健康协会团体心理治疗专委会委员吴冯达,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专职心理咨询师赵晓川两位专家受聘为留学生心理咨询师。我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徐小凤、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伟以及留学生管理人员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副院长陈伟副书记主持。

会上,副院长陈伟对受聘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学生特色。他指出,我校自2016年起大规模招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目前在校留学生168人,来自世界四大洲二十九个国家。留学生管理工作中既有着和中国学生管理工作相同的“趋同性”,又有着“同中有异”的特殊性。学生的心理活动既带有年龄性格的特点,又附带地域文化的混合性,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对因文化碰撞所引发的各种矛盾应通过不同手段给予有效解决。

授聘仪式上,徐小凤院长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能够受聘我院留学生心理咨询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两位嘉宾颁发了聘书,希望共同携手努力为留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会上,吴冯达做了题目为《从艺术治疗的角度谈留学生心理辅导与干预》的讲座,从危机干预和心理辅导的角度解释了留学生心理特点,以及在危机情况下从心理角度采取的紧急措施,普及了相关的心理知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