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寒假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0-01-11      阅读次数: 1886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留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假期留校外国留学生管理,1月11日下午,我院在51-101和102教室分年级召开了留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伟,留管办老师及全体假期留校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留管办老师向留学生们强调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特别在注意出行、人身及宿舍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禁止非法打工等方面作了更为细致的要求。陈伟则要求住校留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有出行计划的留学生要提前做好安排,要及时告知老师去向、逗留时间及返校时间;要保持联络畅通,有异常情况,及时报警和联系老师;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确保寒假期间在校生活安全有序。

会后,参会留学生在留管办老师的指导下,填写了《留学生假期安全承诺书》。

    据悉,我院通过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印制安全教育材料、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启用宿舍门禁系统、安排教师假期值班等形式不断加强留学生假期安全管理,同时积极与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沟通联系,齐抓共管,确保留学生顺利度过安全、美好的假期生活,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附件:《留学生假期安全承诺书》.docx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