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进行留学生线上教育心理辅导课
2020-04-30      阅读次数: 1592

    

    4月24日我院特别为全体在校外国留学生进行首次线上教育心理辅导课,针对疫情期间留校留学生因学校封闭式管理,长时间不能离校自由活动而产生的心理压力等问题进行心理疏导。课程由我院特聘留学生心理咨询师吴冯达在线上进行。

    辅导课程在舒缓的音乐中徐徐展开,用一个寓意着希望的小故事让学生进入辅导状态,以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最想见谁两个问题唤出学生心底的想法,学生们纷纷把自己的愿望写在、画在纸上,放在镜头前。吴老师分别对每位学生的回答进行沟通了解,疏通学生心里压抑的情绪,让他们重拾希望,不要对目前的生活自暴自弃,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认真学习,保持积极的态度和上进心,等待疫情结束去做最想做的事情。

     

    通过此次线上团体心理辅导,留学生的压抑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也让他们更理性的对待目前的状态。学生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学校的要求,希望现在蔓延全世界的疫情尽快结束,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也能恢复正常。据悉,疫情期间我校全力保障留校留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留管人员经常进入宿舍了解学生的需求,为他们发放防疫物资和爱心包裹,助力同学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