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报道我校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2020-09-18      阅读次数: 1791

近日,我院组织全体在校外国留学生前往宜兴龙池山、常州梳篦博物馆等地进行“中国文化体验之旅——美丽河山行”、“中国文化体验之旅——走近常州梳篦文化”等文化体验活动。

我院精心挑选了常州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几处体验点带领学生走近中国的风土人情。在宜兴龙池山,沿着古阶攀登在山林之中,学生们不时对身边独有的风景赞叹不已,纷纷感叹从来没有在自己国家见过竹子;他们穿梭在一丛丛的茶林中,仔细观看茶叶的形状和颜色,互相谈论平时喝的茶叶原来是这个样子;在油车水库心旷神怡的风景中,学生们互相拍照留念,想要发给远方的亲人一起分享中国的美丽河山;在常州梳篦博物馆,留学生们身着汉服,带着好奇参观了梳篦的历史文化和制作工艺,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对这独有的国家级非遗常州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留念。

留学生们在参观和了解中不断学习,体验到了书本外不一样的知识,既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也让他们更近的接触了中国文化。

人民网、光明网、交汇点·江苏24小时等媒体报道我校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人民网http://vip.people.com.cn/albumsDetail?aid=1362935

光明网https://share.gmw.cn/photo/2020-09/19/content_34201169.htm

交汇点·江苏24小时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9/N3853AecnbI3Ewco/1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