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顺利入校工作
2020-09-22      阅读次数: 1602

9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新生陆续来校报到。以家人之名,共赴青春之约,来到学校的第一天,小萌新们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迈入人生的新征程。

高度重视有保障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成立了由院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了《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迎新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全面梳理工作流程,做到统一指挥、相互协同,着力为新生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体现学院对新生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

及早启动重细节

学院及早采集了全体新生及家长的联系方式,来校前,志愿者“点对点联系”,提前发送学院编辑好的统一信息给新生家长确认到校的大致时间等,新生进校后由前期配对的志愿者“一对一”全程陪同新生完成宿舍入住、现场报到等工作。

优化流程显关怀

为方便新生入住宿舍,学院今年进一步优化流程,实施“先入住,再报到”,也安排了电瓶三轮车运送行李包裹,为小萌新提供“从入校门到住进公寓”全程引导服务,实现了迎新流程的最大程度优化。同时,今年迎新亮点纷呈。学院精心准备了新生大礼包:通讯录、《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表》、《给国际教育学院新生的70条建议》、口罩、订制笔、校园共享单车1学期免费使用券等。

志愿服务暖心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分别在校北大门、南大门、1号楼宿舍区68号楼宿舍区设立接待处,在迎新志愿服务中,戴“小红帽”的100多名学生志愿者坚持“一盘棋”,由学院分团委统一调配,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校园里,处处可见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协助新生运送行李、带领新生进行报到的场景。

迎新工作期间,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小凤等学院领导深入报到现场,走访慰问了2020级新生,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入学报到情况。同时,也走访了新生宿舍,进一步了解新生入住情况。

据悉,到结束后,国防军训教育、专业学习教育、爱国爱校教育、校级校规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将陆续展开。  (通讯员:叶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