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 喜迎双节
2020-09-28      阅读次数: 1800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之际,为了让外国留学生体验不一样的节日氛围,近日,我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前往天宁区旭阳幼儿园、青果巷梳篦博物馆参加庆“双节”系列活动。

在旭阳幼儿园,留学生身着汉服与小朋友、家长和老师们一起互动,亲手制作纸灯笼、中秋月饼和桂花酿,一起体验团圆佳节的民俗风情。小朋友们也大胆和新交的外国朋友们交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留学生到来的欢迎和欣喜,没有语言的障碍,只有心与心的交流。

在青果巷梳篦博物馆,留学生身穿自己的民族服饰在现场为大家介绍自己国家的民俗风情,表达了对故乡的思念之情以及对留学中国的美好愿望。同时梳篦工艺传承人现场介绍梳篦历史和制作流程,指导留学生亲手制作木梳,走近中国非遗文化,走进留学生留学中国的课堂中,学生们品尝不同风味的中秋月饼,讨论今日的收获,感知中国,喜迎双节。

我院为全体在校留学生准备了中秋礼物,学生们吃月饼,托明月,寄相思。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