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级网上出国学生典礼
2020-10-05      阅读次数: 1271

103日晚,我院举行网上出国典礼,欢送即将赴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学习的2017级中德项目出国同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徐小凤,副院长田泽永,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伟,龙马公司代表李丽芳,德语教研室副主任俞松,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吴媛媛,分团委副书记叶星,2017级全体赴德学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典礼。出国典礼由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伟主持。

在德学生代表、2016级凌睿思同学代表全体在德留学学生欢迎2017级学弟学妹的到来,并分享了在德国学习生活的感悟,以及在飞机上和到德国后的疫情防护建议。赴德留学生代表、2017级吴乐童同学回顾了三年来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改变,表示将继续志存高远、携手共进,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为理想而努力,为将来而奋斗。在校学生代表、2018级吴烨同学在发言汇总表示会以优秀同学为榜样,秉承踏实上进的学习态度,拼搏的精神,努力沿着2017级同学走过的路,继续开垦未来。李丽芳就出行及到德国后的日程安排作了详细的说明,在旅途及德国的疫情防控措施作了具体的介绍,并就在留学德国的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注意事项作了提醒。俞松对2017级学生在国内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德国的学习节奏和生活环境,刻苦学习,接续奋斗。田泽永对出国学生在国外学习提出要求和建议,提醒学生要尽快调整学习状态,注意国外学习的差异性,科学合理制定学习计划,要多跟德方老师沟通。陈伟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出国同学直面困难和挑战,严格自律,努力实现自我提升,要在多元中立主导、多样中求共识,坚守“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初心。

徐小凤为赴德留学生作出国寄语,她希望全体赴德留学学生秉承“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为校争光;坚定追梦脚步,努力实现梦想;常怀感恩之心,常回家看看。最后强调平安留学、疫情防护,学生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

目前,2017级赴德留学学生已经顺利到达德国合作学校,完成报到注册,正式入校上课,开启更加精彩的国外求学历程。


2017级留德学生在上海浦东机场合影


2017级留德学生在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主教楼前合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