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2021年寒假留校留学生安全教育及防诈骗安全讲座
2021-01-22      阅读次数: 2127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办公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认真做好元旦、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21日下午我院对全体留校留学生开展寒假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和防诈骗安全讲座,特别邀请永红派出所沈元强警官出席并做专业讲解,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伟,留管办老师及全体留校留学生参加。

沈警官用现实生动的例子为留学生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诈骗的表现形式、如何辨别和避免诈骗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知识,告诫同学们“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不要一时贪图小便宜,酿成大错吃大亏,对要求输入个人信息、转账等说辞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留管老师为留学生们讲解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国留学生请假外出的注意事项(寒假)》的通知,在加强宿舍安全注意卫生健康禁止非法打工、注意外出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介绍了寒假外出请假的要求和流程,强调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对未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擅自离校、擅自变更行程等瞒报、谎报、迟报和漏报的留学生,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会上,陈伟副书记用“感恩”和“继续支持”两个词对全体留学生表示感谢,感谢同学们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对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理解和支持,大家做到了同甘共苦,共克时艰,希望在新的一年,同学们能一如既往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积极的配合老师们的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为做好寒假留校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我院积极与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沟通联系,齐抓共管,通过对学生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讲座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留校学生一日两次测量体温和签到校内勤工助学留学生自我管理、安排教师假期值班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加强假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在校生活安全有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