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同“心”随,相伴从“心”归——我院开展留学生线上心理辅导活动
2022-05-16      阅读次数: 1642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减少长期校内封闭式学习生活带来的心理焦虑、情绪消沉等负面心理现象学会管理情绪,增强积极应对疫情的信心,515日,国际教育学院特别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吴映秋博士,境内外留学共同带来一节以“疫情下如何管理情绪”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吴博士疫情对全球心理健康问题的影响入题,从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谈起,共情疫情居家生活的情绪感受,同时用生物心理社会模式分析了疫情对社会、心理、生理产生的影响,通过专业的认知三角理论介绍了思想、情绪、习惯三者之间的紧密联系,结合疫情下产生的压力、焦虑和抑郁等负面情绪,引导学生正视自己出现的不良情绪,学习觉察和评估自己所处的情绪状态,通过自我确认的心理能力建立高自尊的自信状态,从而树立健康、积极、乐观的心理意识。

    本次线上心理健康辅导课程给境内外留学生提供了实际有效的心理支持,介绍了多种心理调适的方法,多途径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讲座结束后留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明白了很多心理学知识,学会了如何更好的管理情绪,调整心态。疫来无声天地静,奋待疫散终有时。非常时期,改变的是模式,不变的是教育。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多角度多维度积极探索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以良好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

(图、文/国际教育学院 林洋;审核/陈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