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一届EGPC全球伙伴合作会议
2022-11-30      阅读次数: 1123

11月27日至11月29日第十一届EGPC(Education Global Partners Conference)全球合作伙伴会议于线上顺利召开。蒙古国前外交部长、现国会议员Damdin Tsogtbaatar、匈牙利教育部校长联盟秘书长 Zoltán Dubéczi、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管理委员会理事洪允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栾凤池,以及各高校代表出席会议。本届会议吸引了80所国内高等院校,60余所海外院校代表,以及来自72个国家的200余所国际合作代理机构进行在线沟通与合作洽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蒋詹,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包含来华留学高层论坛、中蒙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中匈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一对一线上合作洽谈全球代理商/学生直播间及生源国基地项目洽谈6个部分。

在来华留学高层论坛会议上,栾凤池分析了新形势下来华留学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提出相应的发展策略与措施。洪允智就如何建设高质量的来华留学体系提出建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燕山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门负责人就来华留学工作思路、来华留学教育教学管理、华留学质量认证、及中国式现代化战略背景下中国高等教育如何走出去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在中蒙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上,蒋詹向蒙方各院校代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与办学理念,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我校代表在全球代理商公域直播间面向全球学生进行了直播讲解,与蒙古、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的海外代理商进行了14场一对一的线上洽谈。

据悉,EGPC全球合作伙伴会议自2012年举办以来,国内900余校次、来自16国的40所海外高等教育机构和100多个国家的900家代理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共促进了2万余次一对一交流对接,已经成为我国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国际教育服务贸易领域的盛会。


(图、文/国际教育学院 郜思洁;审核/蒋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