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
2022-12-02      阅读次数: 1345

我校在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中喜获佳绩

为提升江苏高校国际化水平,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20229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比赛分高职院校课程组和本科院校课程组,采取英文授课方式,先初赛,再决赛。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工《关于举办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教师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薛艳老师的《统计学》成功晋级决赛。

1126日,薛艳老师在教师教育实训中心,采用腾讯直播授课方式,参与决赛。决赛采用“说课(3分钟)+现场教学(12分钟)”的方式进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薛艳教师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展示了良好的英语口语水平、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组织能力。最后经专家组现场打分评定,评审委员会审议,我校薛艳老师的《统计学》课程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教师为来华留学生进行英文授课的能力和水平,对来华留学生的培养至关重要。学校将以英文授课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搭建国际教育交流的良好平台,营造浓厚的英文教学氛围,激发一线教师从事英文授课的教学热情,不断提升英文教学教学质量,不断扩展全英文教学的专业,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

 

(图/文 秦芹;审核 田泽永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