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1级22级全体学生德语学习要求宣讲会
2023-03-23      阅读次数: 946

3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中德项目德语学习要求宣讲会在博远楼601举行。21级、22级中德项目(3+1.5)全体学生以及教学条线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田泽永副院长主持。

会上,田院长给全体学生再次分发《国际教育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3+1.5)德语学习手册(试行)》。他指出,德语学习是全体中德项目学生的留德的通行证,也是未来毕业和就业的增值保障。每位参加中德项目的学生都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科学制定个人学习规划,分配好语言学习和专业学习的时间,保证学业的顺利完成,让学院有着近二十年历史的中德项目平台真正成为助力成功和实现人生跨越的跳板,实践中德项目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还专门邀请了德语系陈杰老师对《学习手册》进行了解读。陈老师从德语学习阶段、德语学习要求、德语考核要求、成绩登记与替换四个方面,仔细解读了德语学习的分阶段目标。同时,特别重点解读了学院为配合德语教学改革,专门设计的第三学期的“验收考试”,即中期考核的具体实施条件和要求。整个解读重点突出,语言生动,让同学们对本科阶段的德语学习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陈老师要求全体同学,会后认真研读手册内容,特别是手册后半部分的常见问题解答部分,做到对学习要求、纪律和规则的了然于胸,更好地规划个人德语学习与自身发展。

(图/文 陈杰;审核 田泽永)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