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教育家精神 做新时代“大先生”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工作办公室、对台工作办公室(合署)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2023-12-28      阅读次数: 24


1227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工作办公室、对台工作办公室(合署)在国教楼2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峰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对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于琴妹以“OBE理念引领教育教学改革为题作经验分享并提工作要求。她通过回顾自身多年求学、工作的经历,反思教学和管理工作,指出部门教职工应在教学和管理的各个环节践行“成果导向”、“反向设计”、“学生中心”和“持续改进”等OBE核心理念。她同时指出,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在学校国际化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占很大的体量,后期可以通过全方位调查研究,以多元化的课题项目的方式,探索部门人才培养和管理模式改革措施,努力解决目前部门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她还就新校区本单位建设过程中场地规划、功能设置、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建议。

吴玉峰书记以“教育家精神”为题进行了领学,通过教育幸福的含义、来源和实现路径等三个方面阐述对师德的认识与理解。他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自觉提升道德修养,涵养高尚师德,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提升自身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争做“大先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参加会议的学院其他领导对近期教学、学工、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展望。(文/图 姜捷 审核/吴玉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