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德方考官和家长见面会
2024-01-15      阅读次数: 23


为推动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提质增效,全面提升项目出国率,增进家校深度融合 ,1月14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德方考官与学生家长见面会,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处处长,语言中心主任、留德项目德语主考官Gabi Meister,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对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于琴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蒋詹,副院长李秀丽,德语教研室主任陈杰、副主任俞松,2022级、2023级辅导员、班主任,13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蒋詹主持。

吴玉峰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中德合作办学是全国为数不多的20年优质项目,多年来学院推行的“精细化管理”有效夯实了项目的成果,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学子。他希望与会的家长和同学们明确目标、自我加压、自我管理,充分利用学校给予的平台和资源,为今后的出国留学做好各项准备。于琴妹对家长与学生选择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表示感谢,她通过介绍个人留学经历,鼓励学生加强语言学习,为留学之路和人生规划提前做好准备。李秀丽从教学安排、人才培养方面介绍学院的发展情况。

Gabi Meister介绍了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特色、培养模式、教学安排、课外活动、实习就业等情况,并对家长的现场提问给予解答。俞松对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德语学习的相关情况作进一步说明,重点介绍留学德国的前置语言要求和毕业条件。

会后,许多学生家长还向中德双方老师全面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 此次见面会的召开,帮助学生和家长进一步明晰学习目标和留学规划,学院将持续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关注学生的个人成长,全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文/图 陈炀;编辑/张梦灵;审核/吴玉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