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1级学生FZP考试工作
2024-01-17      阅读次数: 11

我院顺利完成2021级学生FZP考试工作

2024110-16日,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机械和环境专业)2021级学生第一次FZP考试。本考试是项目合作院校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语言入学考试,由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外事处主管、语言中心主任Gabi Meister 博士担任主考官,语言中心德语主讲教师Sveta Telepneva 女士担任考官,考试分为笔试、面试、成绩发布、查阅试卷、考情分析等几个阶段。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党政领导全员参与,党政办、教务办、学工办和德语教师各个条线合作联动,保障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116日,在考官完成前期笔试、口试工作的基础上,学院组织召开了成绩发布会,由主考官Meister女士公布成绩,共有17名学生顺利通过本次考试,其中一名学生获合作项目办学以来的最高分。Meister女士还对总分前三名和各个单项第一名的学生颁发奖品,以资鼓励,并组织本次未通过考试的学生查阅试卷,耐心为他们分析讲解,让他们清晰自己之前学习的不足,并明确之后的德语学习方向。

成绩发布会后,两位考官先后与全体中外德语教师召开了考试分析会,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峰、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于琴妹、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蒋詹、副院长李秀丽和德语教研室主任陈杰和副主任俞松进行了正式会谈。会上,考官详尽分析了本次考试所折射出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德语教学、学生管理和项目运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于琴妹代表学院对考官一周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她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回应,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反思,探讨项目教学管理改革,使项目运行提质增效。

 

 


 


 


 


 


                                                                                                                                                                     (图、文/杨蕾、李秀丽;审核/于琴妹)


打印